又到了中國新年啦!!

說到中國新年就是想到紅包跟拜年

想要拜年時可以跟長輩討吉利然後拿超厚大紅包嗎?

想要在難得的春節連假睡晚但又可以快速漂亮的出門嗎?

想要在難得的春節連假美美的,但又怕太高調太濃嗎?

那就絕對不可以錯過這一篇!

 

 

今天將教妳

如何利用平價彩妝,完成快速又低調的過年

先給妳看看完妝照吊吊胃口~

是非常低調的紅色在眼皮上!

眼睛一往下看,喜氣紅金色立刻躍入別人視線!

想要一起低調的美麗嗎?

那就跟著我的步伐來吧!

 

- - - - -

 

今天將使用到的產品如下:

妝前保養part:

☑ OGUMA 秘之湧水美媒奇蹟霜

底妝part:

☑ SOFINA 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SPF25/PA++

☑ UNT 高顏值輕氣墊粉霜SPF50 PA+++

☑ W.Lab 油切TT控油蜜粉

眼妝part:

☑ 眉毛:Media媚點 雙用眉筆 #NB-1自然棕

☑ 眼影:Solone 愛麗絲異想追逐魅惑眼影  #52勃根地紅、#3棕金星砂、#49拿鐵咖啡

☑ 眼線:Maybelline媚比琳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抗手震版 #棕色

氣色part:

☑ 腮紅:愛麗絲異想追逐魅惑眼影 #50夢幻漾粉

☑ 唇彩:LANEIGE蘭芝 超放電霧感雙色唇膏 #2杏桃甜心

 

- - - - -

 

首先!

妝前保養很重要!

我利用「OGUMA 秘之湧水美媒奇蹟霜」達到保濕、遮蔽毛孔的效果

沒有「OGUMA 秘之湧水美媒奇蹟霜」的朋友,不用擔心!

這個步驟主要是要為肌膚增加保水力

所以保濕面膜、化妝水等相關產品也可以!

 

👇

👇

👇

再來,是對我而言

化妝步驟裡面最最重要的底妝!

由於我個人喜歡的是控油霧面妝感

然後底妝產品的遮瑕力只要把紅色痘痘蓋住看不見紅色即可

至於斑點就算使用完粉底還是看得見也沒關係~

所以我使用的是控油的「SOFINA 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

以及遮瑕力是可以遮住紅色痘痘以及泛紅的「UNT 高顏值輕氣墊粉霜

最後是控油的定妝蜜粉「W.Lab 油切TT控油蜜粉

 

隔離霜只要全臉都塗抹一層就差不多了~

 

 

使用粉底時

我會加強眼角、嘴角、唇線等較為暗沉的地方

讓這三個地方提亮到跟其他地方的膚色差不多

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後續的妝感

暗沉沒有解決的話,就會感覺這三個地方的妝髒髒的~

 

 

由於我的鼻翼是比較容易出油的地方

所以我在使用蜜粉時會多壓一層在上面

然後底妝就完成了!

 

👇

👇

👇

下一步是眉毛

我認為眉毛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方

我自己上班時,可以畫完底妝再畫個眉毛就可以出門

眼影、腮紅、唇膏之類的,就算沒有使用也沒有關係

但一定要有眉毛!

我使用的眉毛產品是「Media媚點 雙用眉筆 #NB-1自然棕

 

由於這篇的風格是懶人妝

加上我本身的眉毛也不會太少太短

所以我沒有描繪眉毛的邊框

僅利用眉筆的眉粉端補滿顏色

可以對照左上跟右下,眉毛的型感覺變立體了些~

 

👇

👇

👇

再來就是這篇最重要的主角-眼妝啦!

眼影的部分主要分5個步驟

先用紅色眼影選定想要呈現的紅色範圍

我使用的紅色是「Solone愛麗絲異想追逐魅惑眼影  #52勃根地紅

是帶著酒紅色調的霧面紅色眼影~

我選擇的讓它在眼褶內即可,因為我不喜歡讓眼睛太紅太高調~

在這裡,可以選擇用眼影棒、眼影刷或手指上色

但因為這塊眼影只有用手指上色才會顯色,所以我選擇用手指上色

 

 

然後再使用金色

我使用的是「Solone 愛麗絲異想追逐魅惑眼影  #3棕金星砂

是帶有亮粉的金色

上色範圍大概是閉眼還能摸到眼球的地方~

上色前可以先用手指稍微摸摸眼球的位置,確定好後再上色

這款金色眼影並不是純正的金色

是帶著淺淺的棕色調的金

所以在眼皮上混和酒紅色後就會有點橘紅橘紅的感覺~

下手時可以在眼睛正中央,或是眼尾的地方

我選擇讓光澤留在眼睛正中央,所以我從中間下手

然後左右左右推開金色,可以稍微帶一點點眼褶內的紅色做暈染

不用擔心會有色差~

因為不是分上下兩段上色,而是直接覆蓋在紅色上面做暈染

所以不會有顏色落差的問題!

 

 

由於剛剛已經用金色推開了紅色

導致紅色的色度下降

所以我會再使用一次紅色眼影,一樣上在眼褶的地方

 

 

最後再使用一點點金色眼影

避免出現顏色落差~

 

到這裡,應該可以看得出來

眼褶的地方有紅色調,紅色上方有點橘金色感

我覺得這個顏色非常美麗~

 

 

 

最後,是利用棕色加強眼尾

塗抹的範圍是眼尾到黑眼珠的最邊邊

我使用的產品是「Solone 愛麗絲異想追逐魅惑眼影  #49拿鐵咖啡

是霧面的咖啡色

上面大圖對照應該可以看的出來

有使用的那隻眼睛,看起來就比較深邃有神~

如果不想使用咖啡色,也可以使用紅色唷!

只是我不太敢使用紅色在眼尾,因為這樣就會紅的很明顯了

畢竟我講求的是低調妝感嘛!所以我使用咖啡色

 

 

 

上眼影過程中

因為手指比較不好拿捏上色範圍

有可能會超出我所想要的範圍

所以最後我會再使用粉底稍微修正,把超出去的顏色稍微蓋掉

可以再輕壓一次粉底,或是使用粉撲上殘餘的粉底液!

 

👇

👇

👇

下一個步驟是眼線液

這個步驟主要是要讓眼睛有精神

所以我不會在眼尾做勾勒

只在睫毛根部上色

我使用的產品是「Maybelline媚比琳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抗手震版 #棕色

棕色比起黑色會更給人感覺溫柔

所以我畫眼線一向都是使用棕色眼線~

畫眼線時可以藉由往下看,讓眼睛稍微閉起

露出較多的上眼皮以及看清楚睫毛根部的位置

然後慢慢的沿著睫毛根部填色到眼尾即可!

 

👇

👇

👇

接下來就是提升氣色的步驟了!

恭喜妳,這個妝容的主角已經完成!

腮紅的部分,我選擇粉紅色

我使用的產品是「Solone 愛麗絲異想追逐魅惑眼影 #50夢幻漾粉

沒有錯!眼影也可以當成腮紅!

買一個眼影可以兩用是不是很划算

前面說過,這個眼影用手指上色就會變得顯色

所以使用腮紅時其實更建議使用蓬鬆的腮紅刷沾取使用

但如果妳沒有腮紅刷,或是懶得使用刷子

用手指也是可以的!

上色位置大概是鼓起嘴巴,鼓起的地方上面的位置,然後顴骨的下方~

輕點的方式點個三五下後,就可以用手指輕輕往太陽穴的地方推開

然後因為是手指上色,所以下手的地方會特別粉紅

此時再使用留有餘粉的粉撲或粉底刷稍微蓋過顏色

腮紅就會變得自然,但又不會顏色全不見~

 

👇

👇

👇

最後一個步驟!是唇膏!

這篇使用的唇膏應該算是這篇裡面最貴的產品了

我使用的是「LANEIGE蘭芝 超放電霧感雙色唇膏 #2杏桃甜心

 

會使用它的原因是因為

它是粉紅色的、只要一抹就可以做出漸層

我自己在使用單色唇膏的時候,也會慢慢暈染做出咬唇妝

但如果在趕時間的時候,只要這一支一抹就可以了!

不過使用這之前必須先擦護唇膏

如果嘴唇狀況很糟糕的話(就是很多脫皮或死皮)

就不建議使用這支!因為會讓糟糕的嘴唇狀況一覽無遺

 

 

 

 

到這裡,所有的步驟都完成了

最後分享完妝照~

 

 

快趁著今天除夕多練習兩次吧!

春節連假就帶著這個妝去見長輩討紅包還有走春吧!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脖子夫妻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